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当局扩大限制大陆人赴台 倪永杰:开历史倒车

2017年04月13日 13:23:2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 台湾“行政院”计划扩大对象,把卸任的大陆党政人士来台也纳入管制范围。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3日报道,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对此表示,民进党此举形同开历史倒车,也违背蔡英文承诺的“释放善意、不对抗”,看来将一步步升高对抗态势。

  倪永杰认为,蔡英文的大陆政策,就是要降低两岸的互动和联系,因此在具体政策上作出管制,不给曾经担任党政军职务的人赴台交流,企图封杀以前大陆对台交流的菁英部队。

  倪永杰认为,大陆退休的党政人士是对台交流的骨干,不让他们赴台交流,要深化两岸交流从何谈起?民进党的做法,完全是倒退回90年代末期,很像当时李登辉对大陆戒急用忍等诸多限制,违背了台湾多数民众希望扩大两岸交流的意愿,民进党完全在开历史倒车。

  倪永杰表示,民进党正在逐渐切断两岸关系,例如:经济上搞“新南向”政策,切断对大陆的经济依赖。人员交流上,扩大限制大陆党政人士访台,“这和蔡英文口口声声说,要释放善意、不走对抗老路,完全违背了当初的承诺,给人的感觉本质上是恶意的。”

  倪永杰认为,蔡英文受到老“台独”、新“台独”势力的“绑架”,民进党内也是激进派人士在掌权,就算务实派想释放善意,也没有足够的能量。此外,明年2018年台湾将举行县市长选举,研判民进党开始收紧两岸政策,升高对抗态势,可能在两岸关系上制造事端。

  报道称,大陆卸任官员部分在退休后转往学界任职,若来台进行智库交流,可发挥居中传话的二、三轨民间交流功能,让台湾了解大陆的最新政策走向。如果限缩相关人士访台,切断了讯息来源管道,两岸误判的可能性恐怕会上升。

[责任编辑:齐昕]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