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党工资遣费有望在10日内发放

2017年04月13日 08:57:3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11日下午与工会进行第4次协商,总算达成协议,且在“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党产会”)三方协商当场同意下,国民党中央可望在10天内发放第一阶段资遣费给所有党工,估计总金额约5.4亿元(新台币,下同)。

  报道称,台行政机构下设的“党产会”成立之后,开始针对国民党党产做调查。国民党为了瘦身,1月底大量解雇结清中央和地方党部总计718位党工年资,进行重聘、组织再造,相关的资遣费及退休金一直未能发放。国民党和党工原达成共识,第一阶段发放的资遣费,总金额是5.9亿元,10天内发放5.4亿元,约占九成比率,剩下不足部分,国民党将积极与张荣发基金会联系,尽早取得出售前中央党部大楼的尾款1亿元,以及1张提存法院的台银本票,估计最迟在5月17日也能将剩下的款项发放给党工。

  报道指出,国民党11日在与工会及“党产会”达成协议后,国民党12日将再发文给“党产会”,请“党产会”同意动支台银6张本票及永丰银账户被冻结的2.4亿元。

  “党产会”允诺收文后两个工作日回文同意动支,国民党收到“党产会”公文后,会在五个工作天内完成5.4亿元资遣费的发放,估十天内就会将这笔资遣费发放给718位已遭资遣及结清年资后再重聘的党工。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