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绿委"又出损招 拟将卸任正副领导人礼遇金大砍过半

2017年04月11日 10:07:19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 蔡英文当局上任后力推“年金改革”,引发岛内多数军公教团体不满。而如今,有民进党“立委”更加祭出损招,拟提案修改“卸任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礼遇条例”,把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和副领导人的礼遇金分别从25万(新台币,下同)、18万,一体改为8万元。提案如获得通过,就连适用“政务人员退职酬劳金给与条例”的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连战,也将一体适用,不得再续领每月26万元的退休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11日报道,现行的“台湾地区卸任领导人副领导人礼遇条例”明订,卸任领导人按月致赠25万元,卸任副领导人则是18万元,并享有司机、办公室人事费每年最高800万元。

  但现行“条例”也规定,在2001年6月13日修正施行前,若有卸任副领导人依“政务人员退职酬劳金给与条例”退职,则不适用相关规定。

  对于此次打算进行的“修例”,民进党“立委”段宜康竟然丝毫不加修饰地妄言,“修了礼遇条例,连战还可以领多少?没得领了啦!连爷爷(连战)的额度早就用完,领得很撑了,请他休息吧。”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