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中国国民党五位党主席拟参选人发表政见 着墨两岸关系

2017年04月11日 08: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五位党主席拟参选人发表政见着墨两岸关系

  资料图:郝龙斌。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中新社台北4月10日电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10日在台北举办党主席拟参选人政见发表座谈会。五位出席的拟参选人均提到,国民党应遵循“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以维护台湾民众福祉。

  当天下午,詹启贤、潘维刚、韩国瑜、郝龙斌、吴敦义等5名拟参选人参加座谈会。在简短发表个人政见后,他们接受了多位国民党“立法委员”提问,其中,第一个问题即是围绕两岸关系发展——未来应如何推动两岸关系,是否支持国共论坛继续举办?

  詹启贤回答称,两岸关系以两岸和平发展、人民福祉为最高原则。有人说“九二共识”谈了太久,却又提不出新想法。以看病比喻,他提出,一个病人看病20年,吃医生开的同一种药会好转,假如有新的药,医生是可以开新的药;但如果没有,那还是应该开原来的药,否则病好不了。

  潘维刚认为,“九二共识”已行之有年,两岸和睦相处,不应轻易改变。没有任何理由去造成两岸对立与不安。

  韩国瑜认为,两岸关系必须审慎处理。

  郝龙斌表示,党主席应积极地让两岸关系能够更有效、更有利地发展,捍卫台湾民众的福祉;也应该访问大陆,持续举办国共论坛。

  吴敦义则讲述他所理解的“九二共识”历史,强调不能轻易放弃。

  五位拟参选人还回答了青年参政、党内整合、如何选择国民党定位及应对民进党挑战等问题。

  寻求连任的党主席洪秀柱9日举办了参选记者会,但未出席10日下午的座谈。她在台中出席活动时受访认为,党内已规划举办2场具辩论性质的电视政见发表会及6场全台不同区域的政见发表会;现在,党主席选举的连署资格审查还未通过,还不是正式候选人,所以不适合参加。(记者 刘舒凌 龙敏)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