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陆客骤减殃及台湾航空业 航空公司纷纷出招应对

2017年04月07日 11:17: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陆客减少航空业也遭殃 台湾各航空公司纷纷出招应对

图为台北松山机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7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因不承认“九二共识”,致使两岸关系降到冰点,赴台大陆游客人数大骤减。虽然蔡英文称,非陆客赴台人次增加106万多人,大幅减缓冲击,但台湾华信航空公司总经理韩梁中直言,大陆游客减少确实影响航空业,尤其是靠大陆游客团的两岸航线,各航空公司只能出招减缓冲击。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当局“观光局”最新资料显示,去年5月至今年2月间,赴台大陆游客大减112.7万人次。以大陆游客在台每人每日消费金额约7000元(新台币,下同)、停留时间7天计算,观光相关业者收益暴减550亿元。

  “观光局”随后澄清,同时期非陆客赴台旅客人次增加106.2万次,增加428亿元观光收入,缓减大陆游客萎缩冲击。蔡英文也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观光是台湾最重视的产业之一,台湾越来越好玩,欢迎更多国际友人到台湾玩。

  报道指出,但是大陆游客不去,灾情似乎持续蔓延中。韩梁中表示,大陆游客减少确实影响航空业。现在航空业经营两岸航线,如果客源是靠大陆游客旅游团,影响大;若客源是台商,状况还算良好。

  韩梁中坦言两岸航线,不管载谁,营收状况跟去年比还是减少,去年9月过后更是减少1/3。各家航空公司为减缓大陆游客锐减冲击,不是改用小飞机飞行,就是提出优惠行程、鼓励台湾民众赴大陆旅游、续营台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