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绿委”语出惊人:台湾武器是科幻片里哪个等级?

2017年04月07日 08:44:5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立委”吴焜裕当初以食品安全专家身份,被民进党提名不分区第一名进入“立法院”,本会期“签运欠佳”,被分发到“外交国防委员会”。吴焜裕5日在“立院”质询时语出惊人,先询问台“中科院”:“我们研发的武器在科幻片中是哪个层级?”随后又要求台“科技部”发展军队迷你化、战斗机器人、核动力潜舰、无人战斗机等。在场台官员一开始不知如何回答,连续被他斥责外行,随后抓到诀窍,凡是吴焜裕放言高论,就立刻附和一定配合。

  食品专家“立委”大谈武器研发 台官员一脸懵

  据报道,吴焜裕质询台“中科院长”张冠群:“你看过科幻片吗?我们研发的武器在科幻片中是哪一等级?”张冠群略显尴尬表示,自己电影看得不多,“有的电影情节很玄啦,但如光电雷射等,我们都有技术。”吴焜裕立刻问:“有雷射枪?”张冠群说,等到开秘密会议再详细报告。

  吴焜裕再请台“科技部”次长陈德新上台,询问“要如何突破人力与资源的限制,保卫台湾?台湾跟大陆比,有什么科技优势?”

  陈德新刚回答“‘中科院’负责防务科技,其他相关部分可以辅助合作....”立刻被吴焜裕打断,批评“你这样说太外行,不适格。”吴焜裕称,很多科技都是总动员,这是“台湾存亡之战”,所有科技都要用上来,“第一句就答错了”。

  吴焜裕称,基础研究是台“科技部”应该做的。陈德新回答:“我们现在(与台‘中科院’)有一些合作计划,像是....”立刻又被吴打断,批道“太外行了,我是要问你优势何在,你答不出来?”陈德新连忙说,“例如人才,学校等等。”吴焜裕不以为然,表示台湾现在困于人才缺乏,连台“中科院”都担心都招不到人才,“算了,你下去!”

  吴焜裕:台湾要发展战斗机器人、核潜艇、无人战斗机...

  吴焜裕申论称,台方一定要突破现有科技,不能受限于窠臼,我们比起大陆优势在哪里?例如IC产业?陈德新赶快回答:“我们IC产业本身就是优势。”吴焜裕表示满意,接道:“我们的战争武器甚至军队都可以迷你化,人家怎么防我们?兵源不足可以发展机器人,有无可能变成我们优势?”陈德新立刻补上一句,“我们都合作无间。”

  吴焜裕话锋一转,表示台“科技部”应该鼓励学术界进行防务基础科技研究,“不是只是买了潜舰核心技术,未来核能驱动的潜舰,我们买了柴油的潜舰,就要做出核能基础潜舰,这是我们该做的啊!要鼓励‘核研所’,发展核能潜舰技术。”陈德新立刻回答,“对。”

  吴焜裕又说,“我们无人战机能不能做得好?去打败他们的歼...战机,可不可能?”陈德新立刻回答,“这些技术都有无限可能,我们会努力。”结束了这段质询。

  对此,国民党前“国防立委”林郁方5日在脸书上揶揄此事,表示吴焜裕既然是食安专家,为何去“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既然去了一个非你所长的委员会,为何那么倨傲?不断胡言乱语!他调侃道,台“立法院”应该为吴焜裕设一个“科幻委员会”,让他一个人尽情挥洒。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