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主席选举开打:吴敦义抢头香 洪秀柱请假投入选战

2017年04月06日 13:58:0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选举5日办理领表,吴敦义阵营拔头筹,由团队总召集人曾永权代为领表,选务人员并给予最新的党员通讯录光碟。(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副主席郝龙斌在竞选总部主委胡志强陪同下,亲自前往中央党部办理。(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昨天开始领表,原订今天领表后才请假的党主席洪秀柱,昨天中午突然在党内中兴会报上宣布请假参选,由副主席林政则代理党务并主持下午中常会。

  6位党主席拟参选人都已缴交党主席选举作业费200万元,选情空前激烈。昨天上午开放领表后,曾永权抢头香代表吴完成领表。曾永权表示,吴敦义会全力争取党员认同与支持,党员连署已到收网阶段,目前情况很踊跃。副主席郝龙斌下午也将由胡志强陪同,在中常会前完成领表。洪秀柱、詹启贤、韩国瑜及潘维刚等党主席参选人,预计今天都会完成领表。党中央昨天最新统计,党主席选举具投票权党员总数逾四十六万五千人,若加计海外党员近一万三千人,合计约四十七万八千人。

  洪秀柱昨不但突然请假,“立法院”国民党团订10日邀请六位党主席参选人举行政见座谈会,洪秀柱也决定不参加,让党团政见会“五缺一”。国民党团总召廖国栋原本还说要在中常会上“当面劝说”洪秀柱参加,因洪突然请假也无法如愿。

  另外,有关党代表选举党龄争议,虽然台北地院已裁定党龄只须四个月,而非一年,但昨天下午的中常会,多位中常委仍要求根据上月底的会议纪录,提案要求代理主席提起抗告,林政则裁示通过提案,但强调他有无权力提抗告,法律职权还要再厘清。

  洪请假除留下党代表选举资格案争议外,还有2月1日前遭大量解雇党工的退休及资遣费发放问题,党中央原承诺4月11日支付总计五点九八亿新台币第一阶段的退休金及资遣费,但党产会昨天正式行文,公文要党中央先与劳工达成协议后,再行文动支款项,党中央承诺面临跳票。

[责任编辑:李帅]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