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当局禁止民间团体活动使用“捍卫中华民国”文字

2017年03月31日 09:19: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当局禁止民间团体活动中使用“捍卫中华民国”文字

蔡当局禁止民间团体活动中使用“捍卫中华民国”文字。(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台湾军校校友会30日在中正纪念堂前广场搭建演讲台,演讲台两侧广告牌上书“捍卫中华民国、还原历史真相”12个字。不过,民进党当局管理部门认为与原先申请活动的主旨不合,要求拆除。该民间团体被迫昨晚深夜用喷漆把“捍卫中华民国”字眼涂抹掉。

  台湾《联合报》报道指出,“捍卫中华民国、还原历史真相”这12个字,是蒋介石在1947年3月13日发给台湾省行政长官陈仪的电报,电报内容是要求陈仪严禁军政人员在“228事件”后对台湾民众报复。

  校友会成员表示,被要求涂掉“中华民国”是因为民进党当局的管理单位希望活动回归中性,不要有政治语言,避免造成其他影响,引起困扰,若引起冲突,就不好了。所以,他们决定接受协调,把这几个字遮住,但是那份电报文字是史料,应该要让民众知道。

  不过蔡当局这一做法在退伍军人当中引发许多不满。有位退伍军人说,“捍卫中华民国”怎么会是政治语言,请问蔡英文、“行政院长”林全、“文化部长”郑丽君,“中华民国”不可以捍卫吗?(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