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马英九演讲再现“马氏幽默”突然强调“我不是同志”

2017年03月30日 11:24: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再现“马氏幽默”演讲突然强调“我不是同志”

马英九回答学生提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讯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29日受邀到南投埔里的暨南国际大学演讲,有学生问到如何看待台湾民粹主义高涨?马英九以最近备受争议的同性婚姻为例,他认为不应急着“立法”制造冲突,而是要先找双方意见领袖来沟通,另外特别强调“我不是同志!”全场顿时笑翻。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马英九到暨南国际大学演讲时,心情似乎特别好,脸上一直带着笑容。有位男学生提问他对最近台湾民粹主义高涨有何看法时,马英九表示,很多议题需要花时间沟通,不能急于“立法”。例如同性婚姻要先找各界意见领袖来沟通,且要各退一步,才能解决问题。

  他提到,台北市变成全亚洲对同志最友善的城市就是在他担任市长时,讲到这里马英九忽然强调“我不是同志!”让全场笑翻。他还说,别人说他是同志也不会生气,如果生气好像就是歧视同志。

  早前,马英九在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之际,于脸谱网(Facebook)发布了一段临别视频,以自嘲的方式回应网友留言。其中,“马英九死亡之握”最早在台湾网络上流传,网友发现很多人和马英九握过手之后,就会开始走衰运甚至死亡,因此“死亡之握”的传说便不胫而走。对此,马英九回应:“哇,原来我的这双手,这么厉害,那我要好好保养。”说着,视频里的马英九从身后拿出一大瓶护手霜,猛搓双手。

  2014年3月14日,当马英九谈及台湾与新西兰经济合作协定时,脱口而出:“新西兰还出一种很有名的东西叫鹿茸,鹿耳朵里面的毛。”当时,马英九被媒体批评“没常识”。视频中马英九举着看板说:“我承认我错了,我愿意受罚”。接著他用小楷毛笔在作业本上连续三遍工工整整地写出正解:“鹿茸是指中药单方中,还没有骨化长满绒毛的幼角”。2011年12月5日,马英九参加电视辩论会时,一时口快喊成“带领大家一起逆轰(风)高灰(飞)。” 一下子,大舌头念错音成了媒体热点。(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