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陆客赴台数持续负成长 台"千万旅游地区"称号恐不保

2017年03月24日 08:07: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陆客赴台数持续负成长 台"千万旅游地区"称号恐不保

最近一年台湾入境旅客累计成长率变化。(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今年前2个月,尽管许多外地旅客赴台数有增加,但大陆游客就减少31万人次,将台湾入境旅游拉到负成长17万人次,跌幅近1成。旅游业表示,若此幅度不变,台湾今年非但入境旅客达不到去年的1069万人次,更会被下拉到1000万人次以下,“千万旅游地区”称号不保。

  据报道,岛内旅游业表示,去年蔡英文当局上台前,大陆游客赴台持续成长,将台湾入境旅游人数持续向上拉升。就以1至3月为例,入境旅客累计成长率都在13%-16%之间。但从4月起,虽然其他多数地区赴台旅客有成长,但因大陆游客减少的人数太多,逐月“吃掉”入境成长率,原本1至3月的累计成长率还有16.03%,但被减少的大陆游客一直往下拉,至年底只剩下2.4%。

  “去年能有2.4%的成长,新当局是吃旧当局的老本。”林姓旅游业者表示,今年1月入境是-4.75%,1至2月合计更是-9.73%。如果依此比例持续,今年台湾入境旅游人次非但不会达到去年的1069万人次,更将减少到只剩960多万人次,较去年大减100万人次。

  依据台当局“移民署”最新统计,今年大陆游客赴台仍在持续减少,也证实旅游业看坏今年台湾入境旅游所言不假。有业者表示,台当局大力推动岛内民众旅游,但岛内旅游平日游客多半为老人团,消费能力“更烂”,连游览车上的“工商时间”购买力也差,有些工商组都改行了。

  “几年前泰国政局不稳,台湾当时大陆游客配额有限,排队要排数周,没有多捡到不去泰国而转来台湾的大陆游客。现在大陆游客不去韩国,两岸关系又紧张,这波原本可能会转来台湾的大陆游客潮又没了。”乔姓旅游业者表示,摆明到手的肉又飞了!台湾观光业真无奈。(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