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大校长演讲用“Taiwan China” “绿委”:大陆在学术圈吃台湾豆腐

2017年03月23日 08:47:4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简报图(来源:林静仪脸谱)

  民进党“立委”林静仪参加“生技医药国家型计划”成果发表会,坐在台下听台大校长杨泮池报告。据台《自由时报》22日报道,林静仪发现杨泮池的简报上将台湾以英文写为“中国台湾”,便将简报画面上传至脸谱,并表示“蛤?我看到什么?”

  台湾“生技医药国家型计划”成果发表会22日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在计划总主持人杨泮池介绍成果的简报上,出现了“Taiwan,China”。这被“绿委”林静仪发现,并将简报画面上传到其脸谱上,表示,“蛤?我看到什么?杨泮池校长,你准备简报时觉得没问题吗?”

  林静仪称,大陆在各领域包括学术圈和人民团体中吃台湾的“豆腐”,占台湾的便宜。作为教学研究的龙头台大,和“国家级”的计划办公室,不应该默认这个道理,不应该随便放手“尊严”。

  对此,“生技医药国家型计划办公室”发函给林静仪表示,简报是引用的 Scientific American期刊的“The 2016 Scientific American Worldwide Overall Scores”,以显示台湾在全球生技医药领域的发展优势。函件称,Scientific American原文使用的是“Taiwan,China”,杨泮池只是没有能够对这个内容进行“修正”。

  对此,有网友表示,“有些报告书里面就是Taiwan,China,意指一种经济体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两会指出,要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两岸同胞要共担民族大义,坚定不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同创造所有中国人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齐昕]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