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蒋介石曾孙杠上蔡英文表姐:连上24天不叫"血汗排班"?

2017年03月23日 08:45:55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台当局“劳动部长”、蔡英文表姐林美珠(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22日报道,台当局“劳动部长”、蔡英文的表姐林美珠今天(22日)到“立法院”卫环委员会备询,针对四周弹性工时,可以连上24天班的“血汗排班”安排,她备询时说,“不能直接说是血汗”、“劳工可以拒绝”,遭“立委”蒋万安痛批,“劳动部”立场消极,不愿主动解决问题。

  蒋介石曾孙、国民党籍“立委”蒋万安质询时痛批,“劳动部”去年就废除“七休一”函释,最新函释写明,除了3种工作情况可连上12天以外,其余工作都必须“七休一”,4周弹性工时竟有连上24天的漏洞,应该要立即改善。

  林美珠说,4周弹性工时1996年年就设有机制,适用行业需经“劳动部”审议、实施前需劳资同意,“不能直接说就是血汗”。

  蒋万安痛批,“连续工作24天,不叫血汗?”,若劳检发现连上24天的班表怎么办?

  林美珠澄清,连续工作24天对劳工是不公平,“劳动部”会再看看实际状况,再考虑修正,劳检若发现连上24天班表,他们将辅导雇主兼顾劳工权益。

  蒋万安又问,如果雇主不听,还强调排班合法,又怎么办?林美珠则轻描淡写地回应称,“依法行政”,若劳工觉得排班有困难,依法“劳工可以拒绝”。

  对此,蒋万安就批评,蔡当局力推的“一例一休”引发许多争议,“劳动部”太过消极,不愿主动修正漏洞。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