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陆生纳保协商又破局 国民党批蔡英文释放假善意

2017年03月22日 10:34: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朝野“立委”谈不和 大陆学生纳保协商又破局  

  朝野再度针对大陆学生纳保进行协商,但仍破局无共识。(图片来源:中评社)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讯 台“立法院”21日针对“健康保险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等在台大陆学生纳入健保条例进行协商依旧无法达成共识。症结仍在于,国民党“立委”认为大陆学生纳保应要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把大陆学生赴台“停留”应改成“居留”,民进党“立委”则无法接受,双方歧见过大,协商破局。

  据香港中评社台报道,台当局原本补助外来学生健保费四成,学生支付六成,每月仅须自付749元(新台币,下同)。新制大陆学生纳保草案,包括大陆学生、海外学生的健保费自付额每月均为1249元,台当局不再补助,学生抱怨不已。外来学生权益小组21日上午召开记者会提出批判。 

  国民党籍“立委”王育敏发言表示,蔡英文当局不要打假球,不要释放假善意。她质问,你们有问过大陆学生吗?大陆学生诉求蔡当局有听过吗?如果大陆学生全额负担,要缴的钱比现在商业的保险还要贵,这是真的善意吗?

  王育敏不满指出,蔡当局就是对大陆学生不友善,因为政治因素把外来学生通通拖下水,难到没有更好选择吗?这是要对陆生友善吗?为什么不可以让他们比照过去外籍生,自己负担六成,四成由台当局补助,不要用政治立场来“修法”。(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