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美国汇回陈水扁贪污赃款 台"法务部"证实钱已入库

2017年03月21日 09:12:56  来源:环球网
字号:    

  陈水扁(来源:东森新闻云)

  美国司法部去年将陈水扁家族在曼哈顿的公寓等房产没收拍卖,并将获得的150万美元汇回台湾。据台湾“东森新闻云”20日报道,台“法务部”20日表示,美国没有要求台湾“专款专用”,而此笔钱已经进库。

  陈水扁以“二次金改”汇款购入、登记在陈致中名下,位在美国曼哈顿的公寓及弗吉尼亚州的房产,去年被美国完成没收拍卖程序,获得的150万美金已汇回台湾。

  此前,有媒体报道,美司法部罕见请求台湾“专款专用”,设置“反贪腐基金”。对此,国民党“立委”王育敏20日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询问,美司法部有没有要求专款专用,设置反贪腐教育基金?

  台“法务部检察司司长”林邦梁回应,不清楚怎么会有这样的消息,美方并没有这种要求,也尊重款项运用,约4千多万新台币已经汇回台湾,“已经进库了”。

  不过,王育敏仍认为,美方若有这样要求也很合理,她十分赞成。林邦梁则说,反贪腐等项目,本来就有努力在做,陈水扁这笔钱进来有裁处法令规定,“不得不进库”,但反贪腐、防制洗钱,也会有其他经费运用,有持续在做,没有问题。

  王育敏还呼吁,应该要制作教育训练影片,建议以“贪污的陈水扁为教案”,把此案件做成影片,让台湾人引以为戒,对小朋友是很好的题材。林邦梁仅回应,会再跟“廉政署”做进一步研议。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