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声望降至37.6% 民意支持续写颓势

2017年03月20日 11:03: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资料照

蔡英文资料照取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20日发表最新民调,蔡英文声望37.6%、不赞同程度42.5%,赞同程度较上月下降3.8%,仅高于2017年1月。蔡英文2月声望枯木逢春,摆脱民意支持度一路下滑的长期困境,颇有一跃而起之势,奈何后继乏力,最新民调创自去年520以来的第二低纪录。

  该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一例一休”政策、司法改革“国是会议”启动、年金改革主要方案等未获社会强烈共鸣;同性婚姻合法化开议日逼近,挺同反同阵营焦虑,民众对执政党立场疑虑日深;加上两岸关系紧绷;这些因素都可能影响蔡英文声望。

  游盈隆表示,关于蔡英文的声望(赞不赞同她处理台湾大事的方式,包含重要人事安排与政策),最新民意显示,7.4%非常赞同、30.2%还算赞同、30.6%不太赞同、11.9%一点也不赞同,19.9%没意见、不知道或拒答。近两成的人没意见,显示因困惑而持观望态度的人愈来愈多。

  关于林全“内阁”的施政满意度,最新民意显示,3.2%非常满意、28.7%还算满意、34.6%不太满意,14.8%非常不满意,18.8%没意见、不知道或拒答。(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