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民间团体发起集会 呼吁搁置“同性婚姻立法”

2017年03月19日 08:50:15  来源:中新社
字号:    

  民间团体“抢救台湾希望联盟”18日在台北发起集会,呼吁有关方面搁置存在争议的“同性婚姻立法”,为民众福祉多致力于经济发展。

  集会在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前的凯达格兰大道进行,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参加。有参与者手举“拒绝‘同志教育’”“禁止不当性开放教材”等标语。

图为集会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图为集会现场。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依台湾现行规定,“婚约,应由男女当事人自行订定”。但有民进党籍“立委”提议增加“同性婚约,由双方当事人自行订定”的条文,有关修正草案于去年12月26日在台湾立法机构初审通过。外界认为这是台湾迈向“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第一步。

  “抢救台湾希望联盟”发言人赵莹玲18日表示,传统家庭不只是两个人之间的爱情,还包括养育后代的责任。依台湾社会现状来看,“同性婚姻立法”工作引发“家庭伦理价值观”和“性别平等教育”等争议,会造成社会撕裂。

  赵莹玲说,目前两岸关系陷入困境,台湾经济发展面临挑战,希望当局搁置“同性婚姻立法”,多致力于推动经济发展。

  台北市学校教育产业工会理事长李惠兰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同性恋在台湾社会是相对少数,她尊重并包容这一群体;但现在一些教材大篇幅介绍与同性婚姻相关的内容,可能会误导青少年。

  担任教师约30年的李惠兰指出,除学生家长对“性别平等教材”不放心,教师也不安心,因为不按教学大纲和教材授课的话,教师会被认为是失职;希望有关方面搁置“同性婚姻立法”,并对有关教材进行检讨。

  集会现场举办“给我经济·同婚搁置”百万连署串联行动,寻求支持者签名连署。

  主办方当天还邀请同性恋者到场观摩,并呼吁集会者展现包容,视为化解对立的时机。(记者 陈小愿 龙敏)

[责任编辑:张晓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