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用大陆反腐专题片遭检举 台媒:领的是大陆薪水吗?

2017年03月18日 08:15:50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因为曾用大陆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作为勤教材料,台湾嘉义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局长方世君遭检举“要效忠大陆”。亲绿的《自由时报》17日炮轰称,“分局长领的是大陆薪水吗?”有岛内分析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把一名地方警察主管的一般管教方式说成是“卖台亲中”,是台湾一些人上纲上线的恶意解读。

  《永远在路上》是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讲述十八大以来大陆深入推进正风反腐,赢得了党心民心。台湾《联合报》17日报道称,去年12月22日14时联合勤教时,方世君用这部专题片作为倡导影片,对分局、派出所的侦查队干部和警员进行廉洁倡导。

  《自由时报》称,此事在台湾警界持续发酵,有人认为方世君就是“白目”(搞不清状况),把台湾警察当成大陆公安。有人质疑此举有如“教育警察要效忠大陆”。该报援引所谓知情人士的话称,大陆等于敌方,方世君用大陆的反腐片给警察看以倡导反贪腐,但以此逻辑,难道也应播放给“国军”看?

  在遭到如此严厉的批评之后,方世君17日上午赶紧现身为自己辩白。他说,影片由局内督察组制作,主轴是为了春节例行性防贪倡导,原片本身就是开放领域的东西。对于挨批要贯彻“一中”,他极力表忠心称“自己对台湾的忠贞像皇后贞操不容质疑”,盼外界不要继续做不必要联想。

  台湾《联合报》报道说,幕后传出,方世君被检举与嘉义市警局上个月的人事异动有关。一名警官因与他相处不睦遭调其他分局,怒而检举。有传闻说方世君想原地升任督察长,警政署可能于17日下午发布任命,选在此时引爆或欲“玉石俱焚”。该市警局督察长邵明仁在审查过影片后说,岛内也有相关倡导影片,建议分局以后审慎选择倡导题材。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