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李登辉被爆仍享有“终身俸” 李办回应:蓄意诽谤

2017年03月18日 08:14:25  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17日召开记者会,痛批李登辉“没有礼、义、廉、耻”。(图片来源:中评社)

  海外网3月17日电 据台“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最高法院前院长”杨仁寿日前在年金改革研讨会上指出,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的终身俸也没有被改掉。对此,李登辉办公室16日强调,李并没有“终身俸”,杨仁寿有蓄意公然诽谤之嫌,请杨自律、自重,并要求48小时内公开致歉,形式不拘,以免自误。

  李登辉办公室16日发出的题为“请杨仁寿‘前院长’公开道歉”新闻稿指出,经媒体报道,杨仁寿日前于“台湾公务人员协会”举办的研讨会中,发言表示“李登辉退休后,‘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台湾地区副领导人礼遇条例’于2006年修订,将‘依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月俸按月致送终身俸’的礼遇改为‘按月致送25万元新台币礼遇金’”,李登辉的终身俸也没有被改掉。

  对此,李登辉办公室指出,李卸任时已放弃数十年公职年资累积的18%优惠存款,礼遇系依“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台湾地区副领导人礼遇条例”办理,并没有所谓的‘终身俸’,相关规定都是公开资讯,网络搜寻即可获得。

  新闻稿说,杨仁寿“前院长”未善尽查证之责,即率尔发言,误导视听。非但折损自身法学巨擘之誉,更已有蓄意公然诽谤之嫌。以错误讯息攻讦李登辉,企图转移年金改革焦点,实有悖于社会期望,加深民众与司法界间的鸿沟。杨“前院长”德高望重,更需自律、自重,鉴于引用错误资讯发言迄今多日,仍未见更正,以此函吁请获知后,于48小时内,形式不拘,公开致歉,以免自误。

  李登辉办公室是在16日晚间由李办主任王燕军发出这项通牒,于李登辉脸书上发文,媒体随即致电杨仁寿,但家中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据与他熟识的友人表示,杨仁寿对于此事引发轩然大波相当惊讶,他想了解自己当天发言内容,厘清是否有被错误解读,目前暂时不想对外界回应。

  据媒体早前报道,国民党团指出,李登辉从2000年卸任至2015年,已经领到台湾官方礼遇金共计新台币1亿7147万元。

  另据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17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表示,台“最高法院前院长”杨仁寿日前在“年金改革溯及既往违宪研讨会”指李登辉的终身俸没有被改掉,李办昨天指杨有蓄意公然诽谤之嫌,限48小时内公开致歉。但李登辉的言行,根本是“四不一没有”。

  胡文琦进一步表示:“不忠”是李登辉因为李称钓鱼台是日本的;“不孝”是李自称虔诚基督教徒,说退休后要去传教却没有,李背叛他“万能的神”;“不节”是李住的鸿禧山庄侵占他人土地,一直不吐出来;“不义”是李背叛国民党,把国民党带入黑金的深渊等;至于“一没有”,就是没有礼义廉耻。

[责任编辑:齐昕]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