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傅崐萁怒批“一例一休”:台湾哀鸿遍野、劳资双输

2017年03月14日 17:14: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花莲县张傅昆萁

花莲县张傅崐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讯 继台湾南投县长林明溱表态抗拒“一例一休”后,花莲县长傅崐萁“再补一枪”,开炮批评该政策让劳资“双输”。他强调台湾景气遇到空前灾难,各行各业哀嚎遍野,呼吁台当局悬崖勒马,5年后等台湾经济够壮大,经济有足够实力的时候再实施。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花莲县长傅崐萁14日召开记者会指出,5·20之后,台湾放弃大陆市场,造成观光景气一片萧条。我们的当局却不断推动业别斗争、世代斗争、阶级斗争、文化斗争和清算斗争,已经让所有产业面临空前剧变。

  傅崐萁强调,在景气一片萧条时,号称“最会沟通的”蔡当局,此时却强推“一例一休”。自从政策上路以来,不只让雇主要提高3成以上的人事成本,劳工更可能要被迫长期休无薪假,连加班机会都没有,明显就是一个劳资双输的政策。

  他认为,“一例一休”不只南投、花莲,相信不分蓝绿各县市都无法执行。因为没有企业能够在景气一片萧条时,还要承担巨大的成本提升,南投县长林明溱只是说出了“事实的真相”。

  傅崐萁呼吁蔡当局,在景气一片萧条的当下,应优先安定台湾民生,让基层劳工能主动增加收益。他强烈建议当局悬崖勒马,暂缓5年实施,等待台湾经济够壮大,有足够实力再来考虑,也能让台湾企业与基层劳工得到喘息机会。(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