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军演习飞弹险射穿渔船 军方反怪渔民没看公布栏

2017年03月14日 15:31:37  来源:海外网
字号:    

d1883292.jpg

  遭“雄三飞弹”射穿的翔利升号渔船。(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资料照)

  海外网3月14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空军从13日起连续5天在澎湖草屿石礁靶场进行战机炸射演训,却只公布在安检所公告栏,一对不知情的颜姓父子驾船出海,差点就被水泥弹击中,成了“雄三飞弹”误射事件的翻版。事后台军方响应水泥弹练习弹不会爆炸,所以没有派警戒船只,遭批草菅人命。

  “我差点就要死了!”颜姓渔夫惊魂未定的说,早上8点和儿子同船到草屿南塭东侧钓鱼,突然听到上空有战机呼啸而过的声音,接着一颗炸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穿越云层直坠南塭东侧,与礁岩擦出火花。虽然没有爆炸,但巨大的撞击声让这对无辜父子吓死了。

  颜姓渔夫表示,过去军方要炸射都会事前广播,这次的投射练习连花屿村长都不知情,如果这颗炸弹直接爆开,或是命中他们的作业船只,可能造成人命伤亡,宛如“雄三飞弹”翻版,痛批军方不管老百姓死活。

  对此,台军方响应,确实有发布射击通报,并且在公布栏上张贴讯息,只是现在推快速通关,渔民若没看公布栏,安检也没机会通知有射击演训。军方还解释水泥练习弹不会爆炸,才没有派舰艇在旁戒备。

下一页:台军战机打靶不通知靶场海域渔民 炸弹在渔船边掉落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