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2018实力人选傅崐萁评估参选台北市长

2017年03月12日 10:56: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2018实力人选傅崐萁评估参选台北市长

  国民党2018实力人选傅崐萁评估参选台北市长。(图片来源: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要寻求再起,2018台北市长选举成败将是关键,近日传出,“后山王”傅崐萁明年花连县长卸任前,有意循“柯P模式”,转战台北市长,“走出后山”,让政治生涯更上层楼。傅阵营证实,双北(台北、新北)市长都列入评估。

  傅崐萁妻子、国民党“立委”徐榛蔚办公室则说,近日傅在接获征询参选台北市长意愿时,“没有否认,也没有正面承认”,全程笑而不答。但乐于针贬当前台北市政,并分析台北市长柯文哲施政表现。

  花莲地方知情人士则直言,农历年前,傅崐萁长辈早在花莲地方公开表示,傅已规划明年参选台北市长,也希望乡亲能多支持,向户籍地在台北市的亲友拉票。不过傅崐萁手机则至截稿前仍关机,无法得知想法。但傅在花县府核心幕僚则强调,傅现阶段会努力做好花莲县政。

  据了解,明年花莲县长将卸任的傅崐萁,去年开始反而动作频频,除持续建设花莲,也开始经营个人官方脸谱网,“走出花莲县”企图明显。今年起,傅还开始逐一安排上各谈话节目接受专访,也是为提升曝光,传出目标就是剑指需全台知名度的台北市长。

  这次国民党主席选举,傅崐萁除在地方继续支持现任党主席洪秀柱连任外,日前党副主席郝龙斌竞选办公室成立,傅也以“无党籍”蓝营百里侯身份前往力挺。因郝是前台北市长,傅的动作更让人有想象空间。据了解,郝龙斌与傅崐萁两人去年就曾就明年双北市长选情交换意见。

  与傅崐萁有交情的国民党内人士表示,傅其实去年起就已经开始评估卸任前转战台北市长与新北市长可能性。幕僚方面多建议傅参选新北市长,但傅本人倾向直接挑战台北,认为“七连冠五星县长”为什么不能直接挑战台北市长。

  近傅崐萁人士表示,傅每周都会有至少两天在台北,散步时都会批评台北市现任市长柯文哲“连路都铺不平”,认为柯推动市政能力不够。还提到花莲县资源少他都能建设出一番成绩,到台北市应该会有更大空间,“冲出后山”企图心不言可喻。(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