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指蔡英文心中没有中华梦 或步陈水扁后尘

2017年03月11日 08:18: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讯 蔡英文如愿获得推举为“中华文化总会”(以下简称“文总”)会长,从她所提出的未来文总3大任务观察,外界应重新评估由民进党籍的领导人担任文总会长后,这个组织的样貌,恐怕将和过往大有不同。蔡英文甚至有可能仿效陈水扁,翻转文总的使命与功能。

  台湾《旺报》报道,蔡英文的第一要务是“持续提升和深植台湾的文化实力”,她特别强调,新的文总团队,就要陆续到位,会持续为深耕台湾文化努力,这点并不令人意外;而“以文化作为‘新南向政策’的关键性角色”是她所说的第三任务;至于“两岸文化交流”,则夹在两者之间。但是,蔡英文的重点并不是要促进两岸文化交流,而是要把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成果,深化到其他领域,创造出彼此更大的共同利益。

  换言之,可以预期,未来蔡会长将不会投入太多、太大的力气去进行两岸文化交流,而是就已经进行的交流所创造的成果,看看是不是可以在其他领域产生附加价值。这是空话,直白地说,蔡会长对两岸文化交流没有愿景目标,也没有积极的行动。

  毕竟两岸要能够创造出更大的共同利益,就要有共同的价值,但是蔡并不打算与对岸在共同的文化基础上互动,蔡会长又能有多大的空间?

  蔡英文在谈话中,完全没有触及文总原本的第一任务:“发扬中华文化”。可见在她主掌“中华文化总会”之后,将不会再投注心力在中华文化的相关工作或活动上。真是非常荒谬!这个单位既名之为“中华文化总会”,中华文化当然应该是其核心任务,否则岂不名不副实?

  或许不久的将来,“中华文化总会”也将会面临转型或者正名的命运吧,因为蔡英文的心里并没有中华梦。(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