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洪秀柱批蔡当局强推“促转条例”:令人发指

2017年03月09日 10:18:1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8日下午主持中常会时表示,希望“立法院”党团要想尽办法阻止这个塑造社会恐怖气氛、令人发指的“促转条例”。(图片来源:台“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3月9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8日下午主持中常会时表示,新会期有很可怕、没有人性的“促转条例”,希望“立法院”党团要想尽办法阻止这个塑造社会恐怖气氛、令人发指的条例。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表示要尽速通过“促进转型正义条例”,台“行政院”版草案明订,若有调查必要,可请“宪警”协助,而规避调查或毁弃、损坏、隐匿政治档案者,可罚缓或判处徒刑,遭外界质疑有违反台湾宪制性规定的疑虑。

  洪秀柱表示,很感谢党团干部在“立法院”冲锋陷阵,上个会期有很好成绩,但这个会期会面临更大挑战,上次已经面临“党产条例”,党面临困境,经历很痛苦、也必须面对的情境,想尽办法解决问题,但下会期是很可怕、没有人性的“促转条例”,希望“立法院”党团要想尽办法阻止这个塑造社会恐怖气氛、令人发指的条例。

  洪秀柱还指出,这段时间社会对国民党“见缝插针”,传言党中央与党团冲突。党内多元声音很正常,否则就不是民主政党,她期待以后有更多沟通机会,只要党团提出,需要党中央、智库、政策会协助,都会协助,不让外界见缝插针。而且大家都在组织团体里,想办法克服对外困境还来不及,没有时间让外界分化见缝插针。

  洪秀柱还表示,今天(8号)是妇女节,蔡当局号称重视女性,但台“内阁”成员看不到对女性的尊重。她也致赠玫瑰花给在场女性“立委”、记者与党工妇女。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