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中正大学被要求改名 校方:改成阿里山大学?

2017年03月01日 08:14: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中正大学被要求改名“去蒋化”校方:难道改成阿里山大学?  

台湾中正大学活动中心。(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3月1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昨天(28日)是台湾“228事件”纪念日,有学校蒋中正铜像被破坏,更有团体要求以“中正”为名的学校必须改名。中正大学副校长柳金章讽刺表示,难道要改为阿里山大学吗?台当局“教育部次长”蔡清华表示改名与否将由各校自行决定。

  据报道,新北市辅仁大学10多名学生,带着发电机及砂轮机等工具试图拆除蒋介石铜像。其中辅大宗教系罗姓学生及哲学系陈姓学生轮流锯铜像,经校方发现通报警方,警方到场后,铜像拐杖已经遭锯断。警察随即上前阻止,将包含2名辅大学生的4人带回警局侦讯。

  深绿的陈水扁联谊会则强烈要求台当局全面拆除所有蒋介石铜像,并更改以他名字命名的街道、建筑物或机构的名称,包括中正纪念堂及中正大学等。

  据报道,台当局“教育部次长”蔡清华表示,以“中正”为名的学校是不是要将名字改掉,学校可以通过校内民主程序去讨论,“教育部”不会一定要他们怎么做。至于校园内的蒋介石铜像,也由学校自行决定去留。

  对于被点名要求改校名,中正大学发表声明表示,校方坚守政治中立、学术自由的立场,对于各方意见,予以尊重。

中正大学副校长柳金章则表示,中正大学位于嘉义县,当初成立时不一定跟蒋中正有直接关系,如果要改名,“难道要改为阿里山大学”?

  柳金章指出,学校改名兹事体大,中正大学已成立28年,校友遍布各行各业,一旦改名,校友的认同将受冲击。另外,毕业证书、学校财产登记等都要重新处理,“不是说改就能改”。除非校内或校友有人提案主张修改校名,才会启动讨论程序,否则现在“中正大学”的名字应该会持续下去。(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