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史学家:民进党为夺权撒了千个“二二八”的谎

2017年02月24日 09:02: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文史学家:民进党为夺权撒了千个“二二八”的谎

  台湾文史研究者武之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民进党当局上任后,强调追究“228事件”的责任归属。著作多本“228事件”相关书籍的台湾文史研究者武之璋23日受访时表示,现在的主流论述90%都是谎言,包含官逼民反、民不聊生、外省人(指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赴台的大陆人)垄断权位等说法都是谎言,社会大众对“228事件”的认知,是民进党撒1000个谎言的结果。

  武之璋指出,官逼民反是百分之百的胡说八道。当时的台湾省行政长官陈仪到台湾,见台湾秩序、治安良好,以为台湾是法治社会,推动民主,在全省推动县市议员选举。然因台湾与大陆长期分离,受到日本教育的影响,台湾人的中文程度普遍偏低,因此无人有任官的资格。

  陈仪因而举办各种短期训练班,例如:警察训练班,中学、小学老师训练班,只要3个月毕业都可担任警察、教书或政府内任职。陈仪在台湾1年4个月,让3万多名无公务员任用资格的台湾人进入政府工作,“这个叫做外省人垄断权位吗?”

  武之璋强调,在日据时代,台湾公务员都只能是科员,连担任科长都很少,没有经过训练,难道处长、局长给你做,你会做吗?这不是开玩笑的。而且用“权位”这两字很不妥,担任公务员不管是大官小官,都是替人民服务,脑子里是权位,“这种人还配搞历史吗?观念就不正确”。

  武之璋说,很多参加过抗战的台湾人,一大堆回台后就任一级主管,后来提拔本省菁英也变成台湾的政策,才会有之后的3位台湾地区领导人。

  他批评,民进党拿“228事件”编造故事、制造仇恨。民进党当初为达到推翻国民党目的,以此作为借口,造谣污蔑,作为愚民手段,现在民进党已取得政权,何以继续造谣?

  对于“国史馆”解密档案,他说,“国史馆”“一堆痞子学者”演讲,但连最基本的序跟内容都不符,“序写得莫名其妙到极点”。序中提及蒋介石是“228事件”元凶已呼之欲出,只是找不到白纸黑字的证据,“这是什么话?”找不到证据,你怎么敢说他是元凶?这是胡闹一通。

  武之璋说,执政不会执政,搞文化“台独”,搞到今天成功掌权后,还在搞,难道要族群仇恨到打内战为止吗?民进党这些人实在太可恶。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22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中指出,发生在70年前的“228事件”是台湾同胞反抗专制统治、争取基本权利的一个正义行动,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一个部分。长期以来,这一事件被岛内的一些“台独”分裂势力别有用心的加以利用,他们歪曲历史事实,挑拨省籍矛盾,撕裂台湾族群,制造社会对立,为开展“台独”和分裂活动进行彰目,背后的用心十分卑劣。(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