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蔡当局把台少数民族当业障 承诺都是假的

2017年02月24日 08:25:32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3日电 据“中央网络报”报道,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23日表示,2016年,除了蔡英文的“道歉说”和民进党“立委”邱议莹的“番仔说”之外,蔡当局就没有关于台少数民族权益的具体作为了。更令人摇头的是,连台“行政院长”林全亲自答应台少数民族的事情,都可以黄牛不兑现,国民党质疑:民进党口口声声说重视台少数民族,其实根本是把台少数民族当业障,一切都是假的。

  唐德明23日上午召开记者会,指出,台少数民族族基本法规其实早在2005年2月5日即已公布施行,但因为台“立法院”并没有配合修正其他相关的法规,因此,许多台少数民族接连被依来不及修正的法规起诉、判刑,猎人王光禄就是典型的受害者。

  唐德明指出,要靠台“立法院”修正所有的法规缓不济急,因此,台少数民族委员新增订了台少数民族族基本法规第34条第2项,只要台“行政院”做出解释,就可以造福台少数民族,不至于按照旧法被起诉、判刑。

  对此,国民党“立委”郑天财在2016年10月7日质询台“行政院长”林全时,即获得林全同意,在二个月内完成相关解释。

  唐德明强调,迄今已经超过四个半月,林全都还没有完成他的承诺,这种态度叫做重视台少数民族,尊重台少数民族吗?我们完全没有办法接受这种敷衍的态度,这根本就是不重视、不尊重台少数民族!

  唐德明还指出,依照过去惯例,“考试委员”都会保留一席给台少数民族代表,如果遇到台少数民族“考试委员”出缺时,一定会提名台少数民族来递补。但嘴上说“最重视台少数民族”的蔡英文非但没提名台少数民族递补,还选择提名一位充满意识形态的人来当“考试委员”,显然在蔡英文心中,“独派”比台少数民族更重要,让台少数民族情何以堪!

  唐德明说,如果蔡英文真像自己所说的重视台少数民族,就应该撤回“考试委员”的提名,重新提名台少数民族来递补。因为蔡英文撤回提名也不是没有前例,台“司法院院长”、“司法院副院长”的提名都可以撤回了,一个“考试委员”的重要性应该比不上“司法院”正副“院长”吧?

  唐德明呼吁蔡英文:“过去你因为‘独派’而撤回‘司法院’正副‘院长’的提名,现在又因为‘独派’而剥夺惯例属于台少数民族的考委名额,除非你真心认为‘独派’比台少数民族更重要,否则就请你遵循惯例重提台少数民族来递补‘考试委员’!”

[责任编辑:齐昕]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