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当局称游览车翻覆为单一事件 国民党:鸵鸟心态

2017年02月15日 14:02: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称游览车翻覆事故为单一事件 蓝营:鸵鸟心态

  徐国勇称此次游览车事故是单一意外事件,不希望此意外影响岛内或观光客在台旅游的意愿。(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1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针对台湾5号高速路13日晚间发生重大车祸,已酿33死、11伤的惨况,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14日称,未来会针对一日游行程加强查核,不过这是单一意外事件,不希望影响岛内外旅游意愿。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痛批徐国勇是在睁眼说瞎话,驼鸟苟且心态十足,用“纯属意外、纯属单一事件”形容这种重大交通事故和台当局切割,“若没有厚脸皮,怎说得出这种一推四五六的话”。

  据报道,由台湾蝶恋花旅行社承办的武陵农场赏樱团一日游,该团游览车不幸在13日晚间于5号高速路接3号高速路转弯处不慎翻车,至今已酿33死、11伤,震惊全台。徐国勇在事发隔日表示,未来会针对一日游行程加强查核,包括利用行车纪录器追查,以防司机过劳。徐国勇称,不希望这件事影响岛内旅游以及海外观光客赴台的意愿,并说这是单一意外事件,此事件对观光的冲击也会进一步评估与追踪。

  对此,王鸿薇15日在脸谱网(Facebook)痛批徐国勇“睁眼说瞎话”,是在呼应台当局“交通部长”贺陈旦失神说“死者保重、大家保重”吗?

  王鸿薇表示,徐国勇说蝶恋花游览车重大伤亡事件和岛内旅游低价、“一例一休”没有关系,纯属偶发、意外、单一事件,“所以意思是,伤亡者就是倒霉碰到而已,不要来找当局麻烦?”这种把重大交通事故和当局无能切割功力真是一流,如果没有厚脸皮,怎么说得出这种一推四五六的话。

  王鸿薇指出,去年七月大陆游客团火烧车事件烧出了游览车安全锁被锁住,安全窗打不开,大陆游客人数降低,旅行社、游览车抢入岛内旅游市场,仍然是低价抢市,游览车更加老旧,司机没有自戕迹象,却可能因为连续开车没有充分休息而肇事。

  “这个重大车祸撞出了游览车的老问题,带出了低价旅游市场新问题”,王鸿薇表示,过去大家笑大陆游客团,起得比鸡早、吃得比猪差、跑得比马累,看看现在的一日赏樱团、一日合欢山团,是不是也合乎这些形容?

  不过,王鸿薇认为蝶恋花确实和新实施的“一例一休”没关系,因为在“一例一休”前就有司机过劳问题。不过台当局口口声声说推动“一例一休”可改善劳工休假质量,游览车司机只是化外之民,根本享受不到台当局的“德政”,甚至舆论报道这位罹难司机还根本没有劳保。

  王鸿薇最后指出,这两天媒体大幅检讨为何台湾游览车一再发出重大伤亡事故,从火烧车到蝶恋花,59条人命丧生,而台当局竟视为单一事件,驼鸟苟且心态十足,还能寄望不再发生悲剧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