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主席选举郝龙斌挖走胡志强 洪秀柱四面楚歌

2017年02月14日 09:42:06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洪秀柱(左一)颁发副主席聘书给胡志强(左二)(图片来源:中评社)

  海外网2月14日电中评社14日发表评论指出,国民党主席选举竞争白热化,国民党主席参选人郝龙斌预计20日将成立竞选办公室,成功策划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担任竞选总部主委。寻求连任的洪秀柱前有吴敦义进逼,后有郝胡连线刨根,两旁分别有前副主席詹启贤与台北市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韩国瑜蚕食,再加上日前考虑参选的前台北市长潘维刚若再表态参战,外传认为将严重冲击洪秀柱选情,洪秀柱阵营四面楚歌。

  中评社评论摘编如下:

  胡志强为前台中市长,又身兼全台公教军警暨退休人员联合总会总会长,在2月8日中午国民党党务高层会议上,胡曾信誓旦旦强调不会参选党主席,并且和主张“洪秀柱退出党主席选举”的军公教联合总会副总会长林水吉作切割;在8日下午的国民党中常会上,洪秀柱因此宣布3月31日投入党主席选举后要让胡志强暂代主席职务,当时胡志强笑着回应“大家才会知道新人不比旧人好”,未料几天后传出胡允诺出任郝龙斌竞选总部主委的消息,令洪秀柱阵营大感意外。

  在2016年党主席补选中,胡志强力挺洪秀柱,这次却允诺跨刀帮助郝龙斌,等于撼动中部基层与全台军公教党员。至此,洪秀柱所任命的5位副主席之中,詹启贤、郝龙斌以及胡志强3人倒戈相向,只剩副主席、前“台湾省主席”林政则与退役上将、前军系“立委”陈镇湘两人还没被挖角;若无意外,未来代理主席重责将落到林政则身上。

  另有地方传言,胡志强深知未来代理主席期间将面对中常委、“立院”党团、各方的挑战与质疑,加上蔡当局持续清算党产,胡不愿与各方势力交恶,但依副主席顺序又必须扛起代理主席之责,因此允诺郝龙斌阵营出任竞选总部主委,如此即可顺理成章免于代理主席职务。

  对于胡志强突然直奔郝阵营,地方有人不解,2005年马英九第一次参选党主席,时任政策会副执行长的詹春柏辞去党职后才去马竞选阵营帮忙辅选;2013年马要连任主席,詹春柏辞去副主席职务投效马营,胡既然投奔郝营理应比照办理,但胡未提辞职。

  另外,中南部基层为詹启贤先辞去党职再宣布参选一事抱屈,认为郝龙斌同样投入参选,却没有辞职党职,郝未顾及应有礼数,毕竟副主席是洪聘任而非选出来的。

  外界认为,洪秀柱阵营现在四面受敌,前有吴敦义率地方派系大军“攻城掠地”,不断进逼;后有郝胡连线刨洪阵营在中北部基层的根;一旁有詹启贤有老将詹春柏瓜云嘉南及彰化基层票源;另一旁有韩国瑜抢洪在新北市中永和的票仓;如果潘维刚参选,将再瓜分洪秀柱在台北市黄复兴、本土及妇女票,洪的处境将如同“四面楚歌”。

  郝龙斌预订20日上午10时30分在敦化南路一段2号7楼成立竞选办公室新春茶会,胡志强与前黄复兴主委、台退役上将、“中华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文燮一起出任竞选总部主委;另传前主席、新北市长朱立伦的外围团队将进驻帮忙郝家军,若朱立伦公开表态,“郝立强”将自2009年县市长选举后,再度合体,让此次党主席竞争更加精彩可期。

[责任编辑:齐昕]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