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赴台大陆游客团春节后持续探底 9天大减4成

2017年02月14日 07:59: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赴台大陆游客团春节后持续探底 9天大减4成

  2月3日,大陆游客到孙中山纪念馆旅游。(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4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春节过后,在台游览的大陆游客团比春节期间大减4成,本月初至今,向台当局“移民署”申办入台证的件数也少了3成。嘉义地区购物店业者说“苦日子过去,悲惨的日子要来了。”旅游业者表示,通常春节过后的3月就是大陆游客团赴台旺季,本周是关键期,从现况看来“超级悲观”。

  报道称,春节一向是大陆游客团赴台旅游大热季,春节过后,赴台大陆游客团已明显减少。依据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统计,本月5日前往日月潭、阿里山、台北故宫、野柳、太鲁阁、台北101等11个主要景点的大陆游客团数为1174团,人数为2万6304人。

  之后,赴台团数和人数持续快速下滑,到13日为712团、15888人,团数和人数在9天内大减4成。台当局“移民署”统计资料也显示,本月上旬大陆游客入境数仍在减少,本月1日的大陆游客入境数约9000人,然后一路下滑至7日已不到5000人。

  “春节来客虽然比去年底多,但不及去年春节,估计少了2-3成。”张姓购物店业者表示,嘉义是大陆游客团赴台旅游重点,大陆游客减少,往阿里山沿线公路旁的店家全都凄惨。他表示,对嘉义的购物店和餐厅来说,很难盼到下一个春天。观光业者相互自嘲互勉说,现在是“比谁的气长”,看谁可以度过寒冬。

  据报道,春节之后,向台当局“移民署”申办入台证的人数是否会开始下跌,本周是关键期。“移民署”资料显示,申办入台证件数本月4日约7000件,10日下滑到不到5000件。已经跌到去年底的谷底,若本周持续减少,几乎就可以确定“今年会比去年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