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吴敦义被热捧传承蒋经国 马英九面无表情专心吃饭

2017年02月14日 14:15:05  来源:海外网
字号:    

33.jpg

  马英九与吴敦义互动点到为止。(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第12、13届“国策顾问”联谊餐会8日中午在高雄举行,马英九、吴敦义双双受邀出席,由于刚有媒体曝出马吴两人因竞选人事安排失和,两人互动备受关注。席间,“国策顾问”林仁德大赞“吴敦义的再起就代表经国先生精神的再起”,呼吁现场在座应全力支持吴敦义角逐国民党主席,现场响起热烈掌声。坐在吴敦义身旁的马英九则表情冷静,只顾专心用餐,让众人有些讶异。

  据报道,马英九8日中午准12点抵达“国策顾问”联谊餐会现场,随后前往旁边的兰馨会向妇女界朋友致意,吴敦义稍晚于马英九抵达会场。

  “国策顾问”联谊会会长刘盛良邀请马英九上台致词。马英九表示自他上任后把“国策顾问”“有给职”取消了,但大家对台湾社会的关心与忠诚不改变,他感到非常高兴、敬佩。马英九表示,现在美国进入不确定的年代,台湾现阶段也有不明确的发展方向,他乐见“国策顾问”们卸任后可以继续关心台湾乡土,这也是他今天来参加最重要的意义。

  吴敦义上台致词时则大赞马英九过去八年对台湾社会的改革建设与维系台海和平的付出,赞扬马英九任内让台海成为和平之海,陆客每年赴台有百万人次成长。

  马英九和吴敦义当日互动看不出特别热情或者冷淡回避,对于媒体询问如何看待马吴互动,“国策顾问”联谊会会长刘盛良表示,他自己觉得马吴两人“互动不错、挺热络的、没问题”。

  据台湾《周刊王》8日报道,因吴敦义阵营力邀三位曾与马英九产生冲突的人士加入,马英九阵营对吴阵营的竞选人事有意见。三人分别是曾涉泄密案、且多次在媒体上与马英九核心幕僚、前“国安会”秘书长金溥聪隔空互呛的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曾公开抨击马英九的路线政策、要求“马英九反省道歉”的台大教授林火旺,以及昔日在“马王之争”时力挺前“立法院长”王金平的“立委”李庆华。

  此前,吴敦义阵营对此回应表示,吴一直视马英九为长官,竞选人事有告知马,并未听说有不满,应是有人刻意炒作。马英九办公室对此回应不评论。

下一页:吴敦义为捧马英九熟背其政绩 获马赞:敦义牌电脑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