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铁产业工会:蔡英文选上后对劳工不是这么友善

2017年02月07日 13:32: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铁产业工会:蔡英文选上后对劳工不是这么友善

  台湾铁路产业工会认为“蔡英文选上后对劳工不是这么友善”。(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铁路产业工会周四(9日)将上凯道演出“拍桌”行动剧。工会表示,民进党当局对劳资争议的处理态度,根本不像蔡英文所说,劳工是她心中最柔软的一块,他们认为,“蔡英文选上以后对劳工不是这么友善。”他们发起“0209拒绝打压游行”,“若蔡当局最后还是跟体制妥协,那么,蔡当局就只是一个最会打压员工的惯老板。”  

  据报道,工会号召员工穿黑衣,后天中午在台当局“交通部”前集合游行至蔡英文办公室,预计北中南东会有一、二百名会员响应。工会理事长王杰发文表示,危险津贴通过了,但关于三班制改革完全没有回应,“我们不知道还要轮这种过劳班表多久。”且现行三班制12小时轮班,未给足4小时加班费,只有1.8小时算加班费,2.2小时号称是训练或休息时间,实质是被管制的状态,无法休息。

  工会指出,蔡英文说劳工要休假,就自己去找老板谈,“我们找了、休假之后呢?‘交通部’、‘行政院’这两个老板竟表态支持台铁局惩处员工。”2月9日要一起跟大老板蔡英文说“依法休假无罪”,并发起铁路员工及旅客系上白丝带、贴贴纸上班或搭火车,支持台铁产业工会改革轮班制度、补足人力,拒绝台铁局惩处打压。

  工会秘书萧农瑀表示,去年华航空服员上街头抗议获台当局支持,“那是因为刚上台,我觉得蔡当局不是真心诚意。”之后,台当局反对华航及高速公路收费员的“禁搭便车”条款等,“看起来民进党不希望劳工出来,不出来也拿得到。”他们认为,“蔡英文选上以后对劳工不是这么友善。”(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