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2018选举前哨战开打 这3县市让民进党眉头紧皱

2017年02月06日 15:01: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8选举前哨战开打 这3个县市让民进党眉头紧皱

  宜兰县长林聪贤被延揽为台当局“农委会主委”后,谁来接班成问题。(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6日讯  台湾2018年县市长选举,在2017年初已经可以感受到前哨战的烟硝味。根据台媒报道,民进党上次在岛内县市选举大获全胜,一举拿下13席,一片绿地。不过,目前民进党内对于其中3县市选情不乐观,包括宜兰县、云林县及嘉义市,这3县市因施政成绩不佳,以及内部争夺,被视为连任艰困选区。

  据报道,有民进党内人士透露,绿营版图在宜兰县、云林县及嘉义市出现危机。宜兰县长林聪贤因为任内农舍政策,遭到当地许多反弹;再“入阁”后的接班人选,包括“立委”陈欧珀、宜兰市长江聪渊、冬山乡长谢灿辉、员山乡长江永和等人都有意角逐,而国民党方面有意角逐县长的罗东镇长林姿妙,民调仅小幅落后民进党,让党内忧心。

  另外,在云林县部分,李进勇上任县长后,因为多项建设政策,以及农会选举等议题和前县长苏治芬意见相左,两人恩怨搬上台面。在上届县长党内初选小输的“立委”刘建国,目前实力壮大中,因此提名仍充满变量。嘉义市长涂醒哲则因市政成绩不佳,内部也不合,被列为待观察名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