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传蔡办不再借场地办"寒士尾牙" 街友泪问:我们做错什么

2017年01月23日 21:00: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迈入第27年的“寒士尾牙宴”22日盛大开桌

迈入第27年的“寒士尾牙宴”22日盛大开桌。(图片取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讯 迈入第27年的“寒士尾牙宴”22日于台湾16处盛大开桌,位于凯道(蔡英文办公室前)的场次更是有2万多名街友、独居老人齐聚,十分热闹。但因年金改革同场抗争,入场困难重重,更传蔡英文办公室嫌有损台湾门面,明年不再出借场地,有街友泪问:“我们做错了什么?”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连续第27年举办的“寒士吃饱30”爱心尾牙,22日于台湾16处席开3650桌,邀4万名寒士年前享用团圆饭,其中蔡英文办公室前2200桌更创历年纪录。

  然而,今年尾牙前,传蔡办认为寒士形象不佳、有损台湾门面,有意明年起不再出借场地。知情人士说,新当局上任后,已率先减少募款宣传协助,更认为万名弱势齐聚隐含台当局无能之意,内部透露明年不借几已成定局。

  据了解,蔡办可能透过修改借用规定方式“封杀”。昨有寒士闻言低语“我们做错了什么?”表示这场尾牙是一年当中最丰盛的一餐,期待了1整年,只盼每年能有吃饱机会。

  该名人士强调,寒士各自有生命故事,当局不应带头污名化。例如昨现场66岁的街友黄大哥,退休后买房遭骗,积蓄全留给念大学的女儿,流浪街头,经协助卖起黑糖糕,现已接妻回来同住;另名因做生意失败而流落街头的阿美,经辅导学会烤地瓜,也努力工作赚钱,实现开面店梦想。

  马英九今年更是第8度到场,表示动员6000名志工可谓世界纪录,盼续办彰显台湾爱心。马英九任台湾地区领导时也曾4度出席,另4年由台湾地区副领导人代表;今年蔡办数月前便婉拒出席,双方重视程度差异可见一斑。(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