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花320万看特朗普就职”,游锡堃是不是被美国黄牛坑了?

2017年01月23日 09:12:48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职,台湾派出以前“行政院长”游锡堃为首的祝贺团,弄得好像很风光的样子。但真实情况如何呢?

  台湾政论节目“大政治大爆卦”披露称,台湾真正收到邀请函的只有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游锡堃一行看似浩浩荡荡去美国祝贺,其实有可能是买票入场的。该节目称,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就职活动有五种价格,最便宜的票需要2.5万美元,合80万元新台币(包括两张入场券);最贵的高达100万美元。以最便宜的80万元新台币计算,台湾祝贺团一行8人至少需要320万元。

  曾参加过奥巴马就职典礼的前“立委”林郁方称,台湾获入场券的另一方式是从与台关系友好的美国参众议员手里拿票。他说,美总统就职大典一般不邀请其他地区领导人参加,除非关系特别密切,因为这是他们自己的日子,招待本国人都忙不过来,哪有精力招待其他人,“全是我们自己搞出来的”。他认为,游锡堃参加的也就是上百万民众都可以参加的活动,可怜驻美代表处官员天不亮就帮他们占位,因为根本不是对号入座的票,“蔡英文煞有介事地要游锡堃低调一点,其实不必低调,因为根本见不到什么人”。该节目嘲讽说,不论买票还是要票,都跟获邀没有一点关系,民进党千万不要往自己脸上贴金。(林风)

[责任编辑:张晓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