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游锡堃已与特朗普团队会面 咨询美方是否会“卖台”

2017年01月22日 09:15:49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游锡堃

  据台湾《联合报》1月21日报道,前台湾“行政院院长”游锡堃20日在被问及特朗普的执政团队幕僚是否友善时,回应道“都很友善”,证实已会见特朗普执政团队人士。此行他还会面了美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美传统基金会创办人佛讷等人。

  关于此行是否与特朗普团队见面,游锡堃日前曾表示基于“默契”,见面也不能说。但其后在被问到,“特朗普执政团队幕僚也很友善是不是?”他直说,都很友善。游锡堃还称,跟多位学者和美国会议员见面,甚至有美议员大喊三次“我爱台湾”!

  游锡堃20日参加完就职典礼后表示,他询问阿米蒂奇,特朗普就职后,台湾应该做哪方面的努力。阿米蒂奇说,“台湾有很多机会,但也有不少挑战。”游锡堃说,会见佛讷时,他提出外界称特朗普会“出卖”台湾。佛讷表示,“有‘台湾关系法’,怎么‘出卖’?”

  至于经贸合作,游锡堃表示,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真的停止,台湾应立即与美国展开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他表示,这次来“有见到一些重要人士”,他都有向对方表达,希望美国优先考虑与台湾签FTA。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反对台湾当局以任何借口派人赴美从事干扰和破坏中美关系的活动。我们再次敦促美国有关方面不允许台当局派所谓代表团赴美参加美总统就职仪式,不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