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苏起:蔡当局两岸政策说一套做一套 加深大陆不信任感

2017年01月19日 07:52: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起:蔡当局两岸政策说一套做一套 加深大陆不信任感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表示,执政的民进党内部长年以来对两岸路线没有共识,以致于陷入摇摆,让蔡英文当局的两岸政策屡屡成为“说一套、做一套”,大陆对台的不信任感逐渐加深。

  据报道,苏起认为,长期以来民进党两岸路线一直“没有共识”。党内有人主张“台独”,有人稍微温和,但在党内从来没有调和过。相对于国民党从李登辉、连战、马英九时代,一直都有很强的共识。

  “当民进党内部没有共识,讲朝野共识是没有意义的。”苏起认为,民进党为了掩饰自己的没有共识,就不断批评国民党的“九二共识”,把它当打击对象,还拿它来“区隔市场”,让“九二共识”当成代罪羔羊。

  苏起表示,民进党内没有共识,蔡当局的政策成了“说一套、做一套”。虽然蔡英文宣称对大陆“维持现状、善意不变”,但又同时进行美台军事交流升级,“这在大陆看来,就是说一套做一套”。在大陆看来,要不就蔡英文是“独派”,不然就是她无法凝聚民进党内部的共识,“很明显地,蔡当局上台半年多以来,大陆对蔡英文的不信任感是加深的。”(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