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去年党主席补选为何没出马? 吴敦义:补偿“换柱”

2017年01月18日 07:46: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去年党主席补选为何没出马? 吴敦义:补偿“换柱”

  吴敦义。(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昨天(17日)接受台湾中天电视台《新闻深喉咙》专访,被问到为何这次才出马参选党主席?吴敦义表示,国民党因“太阳花学运”,造成地方选举重大挫败,“大选”则有“换柱”争议。去年补选党主席时,因为已经有人参选,再加上“换柱”的补偿心情,“我觉得我不该去参与竞选,这是很自然的事”。

  报道称,国民党在2014年“九合一”选举遭遇挫败,时任党主席的马英九请辞后,就不断有人劝进吴敦义参选党主席,或是角逐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朱立伦去年因选举大败而请辞党主席,当时有支持者力拱吴敦义出马参选,但吴未领表,也让支持者质疑他在危机时刻没挺身而出。

  吴敦义称,马英九、台当局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国民党祕书长曾永权都因地方选举大败而请辞。他本来也想辞职,后来代理一段时间,处理完各县市议会正副议长选举,任务完成当然要卸下重担。

  吴敦义强调,国民党对台湾兴旺有很大贡献,虽然也有留下一些负担很重的包袱,但台湾不能没有国民党。有这机会和能力应该要出来贡献心力,而且国民党一定要继续追求执政机会。两岸有没有更新超越“九二共识”的论述?吴敦义指出,“失去才知道原来的可贵。”蔡英文在两次选举都主张维持现状,总不是维持陈水扁的现状,而是维持马英九任内八年的现状。(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