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没比较就没有伤害!马英九亲笔写春联蔡英文却被骂翻

2017年01月17日 18:13: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亲笔写春联蔡英文却被骂翻

  马英九亲笔写春联蔡英文却被骂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下周就是农历春节了,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6日在网上贴出亲笔所写的春联,“金鸡献瑞除旧岁,吉祥如意迎春晖”,字迹端正,一堆网友狂喊想要索取。对照前阵子蔡当局闹出的文字笑话,网友表示“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蔡英文跟王定宇点播:别在伤口洒盐”。

  马英九发文表示,下周就要过年了。几千年来,中国人的习俗,过年就是要在家门口贴上红红的春联,喜气洋洋招吉祥。今年他自己写了一副春联,“金鸡献瑞除旧岁,吉祥如意迎春晖”,向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鸡年行大运。

  马英九的墨宝被许多网友大赞“字美又没有错字”,暗讽蔡当局春联“自自冉冉”的风波,以及蔡英文秀出亲笔墨宝时闹出几次笑话。其中一次,蔡英文在台上写“点亮台湾”4个字,却忘了“台湾”的“台”怎么写,还向一旁“立委”郑运鹏请教,最后仍把“台”字写错。

  网友们看完马英九亲笔书写的春联说“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蔡英文跟王定宇点播:别在伤口洒盐”、“字很漂亮,而且不会写错字”、“比自自冉冉好”、“ 小心以后禁贴春联”、“吼,蔡当局的版本很‘自冉’的被比下去了!”、“过年不写自自冉冉会不会被判犯法?”、“有文化跟不学无术的差别(泣)”。(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