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抗议黄之锋是“大陆扰台”?当事人:怎么可能!

2017年01月17日 09:56:55  来源:环球网
字号: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等人日前入境台湾时遭到统派人士“如影随形的抗议”,蔡英文当局认为此案不单纯,有政治动机及大陆政治力介入,因此召集“警政署”“调查局”等“国安”团队开会,彻查所谓境外势力扰乱台湾社会秩序的问题。

  据台湾亲绿的《自由时报》16日报道,参与抗议黄之锋等人的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的儿子张玮,被发现于10日下午出境经香港转往深圳。检方15日将他带往桃园地检署应讯,了解他此次前往中国大陆的目的。《自由时报》甚至称“警政署清查发现两大外省帮派(指竹联帮和四海帮)合流企图施暴黄之锋”,台“国安”单位认为,针对黄之锋的抗议疑有大陆政治力介入,下指导棋,打击香港反对派。

  为了反驳绿营的说法,已从桃园地检署离开的张玮在16日接受了环球时报-环球网独家专访,他表示自己经常往来两岸,已经是“文化上的深圳人”,自己的行为跟大陆没有任何关系。“绿营说我去深圳是跟大陆‘政治合作’,怎么可能?台湾媒体之前也有写过,我有一百次以上的进出香港的记录,也经常来往两岸。”

  在近30位“霹雳小组”队员列队注视下接传票

  张玮告诉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自己被指涉嫌“妨害公务罪”,其实这个罪名在台湾很难界定,“你在表达自己的政治理念、进行抗争的时候很难界定哪种行为才是底线。所以很多台湾人觉得这个罪名是个‘小罪’。”

  桃园地检署传票

  “结果,15号傍晚快六点时我抵达桃园机场,却没想到当局用那么大的阵仗来递交传票。刚出机舱门时我就见到了航警局队长,他脸上有笑容,然而,在前方15米后的转弯处迎接我的是大约近30位的‘霹雳小组’(台湾警方特种部队)成员,而我的身高及体格在这些特别挑选的‘霹雳小组’面前明显的矮了一截”,张玮透露,队长当时还打趣的问“规格够高了吧?”

  张玮表示,自己当时很意外,只能苦笑,“我很清楚的知道他们也只是为了工作压力及画面效果而如此做。想必很多旅客都被吓到了,太小题大做了。”

  回应跟大陆“政治合作”:回深圳只为打理生意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称,黄之锋等人来台,班机时刻与行程都被台湾有关人士事先掌握,可见是对岸把信息给台湾这边负责的人,加上这些组织长期特定“反台独”,因此这是非常明显地“与中国进行政治合作”,里应外合威胁黄之锋等人。“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称,这绝对不是个人行为,而是背后有强烈政治动机的“整套汇流作为”。

  张玮透露,其实为了打理在深圳的生意,他今年元月一号以后就已经规划去大陆了,“原定是8日飞香港,再由香港去深圳。6日时,我在网上得知了黄之锋等人要来台湾,所以我就决定去机场抗议。事情结束之后,8日凌晨我到地检署做了一些简单的交代,所以当天就没有再飞香港。”

  “11日的时候,我才到了深圳,12日就收到了传票。但我无法立即回台湾,就通过律师向桃园地检署请假,回台湾之前,我已将深圳生意上的事情交给弟弟代理。”

  张玮表示,自己并不知道黄之锋航班号是怎么泄露的,“不排除是他们身边的人用匿名的方式在网络上透露的,而且黄之锋来台前两天也在《苹果日报》上说过要来台湾,他们甚至还在‘脸谱’上嘲笑这些爱国群众,说什么‘幸好我们来了,不然他们就失业了’之类的话,非常不尊重人,所以在网络上查也大概能知道航班号。”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