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蔡当局“内外”失能 “最会沟通”成空头支票

2017年01月16日 09:23: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讯 最近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针对岛内政治议题、两岸及外事议题发言,让人感觉到蔡当局声望直落并不冤枉。台湾《旺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有更多人开始质疑,民进党曾经宣称要做个“最会沟通的当局”,只不过是选举中的华丽口号。

  对于“一例一休”政策引发众多劳工不满,民众纷纷把矛头指向蔡当局,没想到蔡英文竟然说:“台湾就是这样,劳方都不自己去跟资方说,就来跟台当局抗议,台当局公亲变事主,就变成这样,你们要自立自强啊。”

  文章指出,这段回应暴露蔡英文完全不懂台湾基层劳工面临的真实处境。她完全不知道徒法不足以自行,劳工势单力薄,蔡英文居然要劳工自力救济?

  此外,蔡英文似乎也把“一例一休”引起争议的责任通通推给劳方,好像台当局“公亲变事主”,实在很冤枉。面对劳资争议,蔡当局若想“无为”而治,那还有脸自称“最会沟通的当局”?

  文章表示,两岸及外事领域也是如此。“最会沟通的当局”又沦为空头支票。蔡当局对“内政”、两岸及外事都陷入失能状态,既无法与内部民众沟通,维护基层劳工权益,又不能与大陆取得对话的新基础,这种内外双层沟通失效的施政,当然不可能会有满意的支持度。(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