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陆委会登陆只剩科长级 闭门造车制定政策引人忧

2017年01月12日 10:49:01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民进党上台后,两岸联系机制运作层级大幅降低,有台媒报道称,陆委会赴大陆官员层级只有科长级,在这种情况下,台商担忧,台当局闭门造车制定政策,不能为中小企业提供助力。

  据台湾《联合晚报》11日报道,大陆官方对台湾官员的交流层级设限,陆委会只能有科长级,其他部门,例如“经济部”及“法务部”等赴大陆层级则稍微高些。至于地方政府,蓝县市首长可赴陆交流,绿县市最高到局处首长。由于陆委会只有科长级官员才能到大陆,有台商忧心忡忡地表示,台当局要真正了解台商需求,应多实地赴大陆参访,搜集第一手台商意见,以台商角度、针对台商需求制定大陆政策或提供辅导服务,而非闭门造车式地制定政策。

  报道称,陆委会经济处科长与专员去年12月随团参加大陆地区台商经营管理实务讲座,回台后提交的随团考察报告称,有台商建议,民进党当局的官员应该多与台商接触,台商多年来在大陆投资经营,历经两岸关系起伏演变,对大陆事务了解深刻,在现阶段两岸情势变动快速情况下,较能掌握两岸优缺点,建议当局制定政策时,应多倾听台商意见。

  台湾陆委会11日举行年终记者会,陆委会主委张小月称,未来一年工作重点研议落实两岸互动新模式。两岸沟通管道目前为止,“很遗憾还没有重启与开通”,陆委会一贯是只要求同存异,“任何问题都可以谈,沟通对话还是最重要的”。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日表示,台湾新执政当局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纵容各种“去中国化”的“台独”分裂活动,削弱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与联系,执意往2008年以前的对抗老路上走。民进党当局造成当前两岸关系不利局面的责任是推卸不了的。(魏允平)

[责任编辑:张晓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