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吴敦义回应2020选举:直言还早 没必要提早定人选

2017年01月09日 14:43: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中)宣布竞逐国民党主席,夫人蔡令怡(右三)现身会场支持

  吴敦义(中)宣布竞逐国民党主席,夫人蔡令怡(右三)现身会场支持。(图片取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9日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谈及2020年选举时表示,还早,没必要提早决定人选。不过他也以当年任国民党秘书长,仍投入南投“立委”选举为例说,做党的负责人要大公无私,甚至自己亲自上阵,也逃不掉。

  据报道,吴敦义上午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面对媒体询问2020年选举时说,“你都不戴眼镜,就有远视,一下子就看到2020”。

  吴敦义说,2020年选举还早,谁最适合,要慢慢看其资历与政绩、实际能力、票源等,进行评估;现在如果提早决定人选,就党来讲是不必要的。

  他认为,每个要选国民党主席、党代表的人,都有长远看法,他尊重所有党员同志深远的看法,但他不能自己去假设;2017年先把2018年打赢,2020年才会更有希望。

  媒体追问是否亲自领军2020年,带领国民党重返执政,吴敦义表示,现在谈2020年太远,因为2018年选举严厉考验在眼前,只有发掘人才,透过透明公平公正机制,选出的候选人,才是能孚众望,真正促进团结的人选。

  吴敦义也以2008年担任国民党秘书长,却仍投身南投区域“立委”选举为例说,很多人劝他改列不分区,但他若不选,南投县2席“立委”可能都给民进党拿下,因此他决定参选,最后由国民党赢得2席“立委”。

  吴敦义说,他作为国民党秘书长,一定要大公无私,为党奋斗;做党负责人要大公无私,“甚至自己亲自上阵,也逃不掉”。

  媒体询问,若最后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与他都参选党主席,是否不利团结?吴敦义说,选举与团结不团结没关系,选举不会妨碍团结,不公不义选举才会妨碍团结,这是他的真心话。(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