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郝龙斌承诺若当选国民党主席将放弃2020领导人提名

2017年01月09日 08:25: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郝龙斌

郝龙斌

  中国台湾网1月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宣布竞争党主席后,8日在脸谱网发表“无私承诺不难,我愿意率先”一文,承诺自己若当选国民党主席,将不争取2020领导人选举提名。郝龙斌认为,“唯有承诺不把2017党主席之位当作下一个位子的跳板,党内才会信任领导者的无私。”

  郝龙斌表示,现时现地的国民党,已经没有“万众归心”的英雄,因此只能靠“众志成城”,才能重新站起。一旦2017的党主席选举和2020的领导人选战连结,一场团结党内和攸关国民党未来路线的主席选战,马上变成未来更高权力的前哨战。从此大家关注的焦点,将不在党内改革和路线走向,而是各种权力的分配与排他对立。

  郝龙斌自许要“抬轿而不是坐轿”,他认为有这样正确的心态才能无私奉献,对党的长远发展才有希望。党主席要带大家为“国民党的生存”打仗,而非带大家帮“自己的下个位子”打仗。

  郝龙斌昨也对“立院”党团释出善意,郝主张“立院”党团总召应该也能担任国民党副主席。国民党团总召廖国栋昨表示,国民党在野后党团就有提议过,但至今党中央从未采纳,以国民党目前在野之身,确实党团总召应该同时有副主席这样的位阶。

  另外,吴敦义8日到高雄,9日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的态势已明朗化。他说,大家都希望他能宣布,他长期受国民党栽培,参选党主席是件很自然的事,任何人都可以参选。(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