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用“战战兢兢”形容台军 再度被批用词不当

2017年01月03日 15:43: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用“战战兢兢”形容台军 再度被批用词不当

    蔡英文。(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1月3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继今年的贺岁春联爆出“自自冉冉”争议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再度出现用词被批评不当的争议。蔡英文昨天(2日)下午在Facebook转贴台防务部门发表的元旦短片“和您一起,守护台湾”,并且加上评语:“我们的每一天,都是台军战战兢兢的第一天。”遭网友质疑“战战兢兢”是贬抑词,应该用“兢兢业业”才合适。

  据报道,蔡英文发文后,随即有网友质疑,认为“战战兢兢”是贬抑词,如果真的要肯定台军的贡献,应该用“兢兢业业”才合适。也有人挖苦,“战战兢兢”就是唯恐出错,用来描绘当今台军动辄得咎,整天担心成为舆论批评焦点的心情,其实非常贴切。

  针对争议,台当局教育研究机构主任秘书武晓霞称,根据台当局“教育部”修订辞典,两个词的意义已经写明。至于蔡英文的用法是否有错,她表示不便评论。

  据报道,蔡英文办公室今年印制的贺岁春联及红包袋,春联引用台湾文学家赖和诗句“自自冉冉、新春”。但却被台湾文学馆馆长廖振富指出,“自自冉冉、欢喜新春”上下两句并不相对称,不是“春联”,并称“自自冉冉”是前所未见且语意不通的词。台湾作家张大春也对此发文批评,“爸妈没教你识字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