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党产被清算 胡志强吁蔡当局解散“党产会”

2016年12月29日 08:18: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党产被清算 胡志强吁蔡当局解散“党产会”  

  胡志强呼吁蔡当局立刻解散“不当党产委员会”、顾立雄辞去“主委”现职,让一切回归法律。(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面临党产被追讨清算的危机,副主席胡志强28日代表党主席洪秀柱举行国际记者会。胡志强呼吁蔡当局,应立刻解散“不当党产委员会”、顾立雄辞去“主委”现职,让一切回归法律。

  国民党昨天举行国际记者会,国民党国际组组长黄裕钧向外媒说明党产争议,强调“不当党产条例”企图以违法的方式摧毁国民党。他指出,该条例目标只针对国民党,是剥夺财产和公民权的法案;“党产会”组成充满亲绿人士,且运作排除“立法院”监督之外。

  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表示,当初国民党迁到台湾时带了很多财产,虽然是国民党的资产但也全部交给台湾,不可否认当年二者是一体。他进一步说明,党产争议回归法律就可以停止“不当党产条例”的执行,进而促使“不当党产委员会”解散,回归“司法”单位处理。他呼吁蔡当局,应立刻解散“不当党产委员会”、顾立雄辞去“主委”现职,让一切回归法律。

  据报道,“党产会”昨天也针对国民党民族、民权、民生及发展基金会举行预备听证,正式的听证会预定在明年1月20日举行,一旦四大基金会被认定是国民党附随组织,恐转为公有。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质疑,政党及政治人物募款或捐款成立公益基金会是岛内普遍的作法。“党产会”单独针对国民党捐助成立的基金会进行调查,是“办蓝不办绿”的政治追杀,也违反“行政中立”。

  民生建设基金会委任律师叶庆元表示,“不当党产条例”定义的“不当取得财产”是指“违反政党本质”或“违反民主法治原则”所取得的财产,但政党或政治人物将财产捐献成立财团法人的目的是推动公益,与政党本质并无不符,也没有违反民主法治强夺民产的情形。

  对于绿营连日来猛攻胡志强“党职并公职”溢领5千多万元(新台币,下同),胡主动说明这是制度的问题,不是他个人的问题;若退休金要领到5千多万元必须活到100多岁,“感谢他们对我健康的信心”,但台湾人平均寿命是77岁,他66岁退休,顶多领10年退休金,不可能有5千万元,连2千万元都没有。至于有人指控,胡在英国读书的住处是党产,还移作家人收租,胡志强驳斥,没这回事。(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