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台办谈圣普与台"断交":坚定不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2016年12月28日 10:58: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北京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28日重申,我们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

  国台办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广东深圳卫视记者提问:针对圣普与台湾“断交”有一些分析认为,这是大陆方面对蔡英文的一个警告,但是这次“断交”不是更大的一个所谓“邦交国”,比起严重警告,说明大陆方面对于蔡英文的两岸关系,虽然有警告,但还是留有余地的,请问发言人对此如何评价?

  安峰山回应指出,今年5.20以来,两岸关系良好局面和成果受损,这样情况出现的原因和责任何在,实际上大家都很清楚。我们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刚才我讲了,台湾当局如果真有改善两岸关系的善意和诚意,就应该坚定不移地、明确地回到坚持“九二共识”这一共同政治基础上来。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