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民意调查显示:56%民众反对同性婚姻“民法化”

2016年12月26日 10:25: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针对近日引发争议的“婚姻平权法案”,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26日)公布民调表示,有56%民众反对同性婚姻“民法化”,37.8%民众赞成。至于是否另立“专法”保障同性婚姻,赞成44%、反对43.9%,双方旗鼓相当。

  据报道,台“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员会”今天排审“婚姻平权法案”,挺同、反同阵营在场外各自动员较劲,台湾民意基金会上午在“立法院”旁的台大校友会馆举行民调记者会,支持、反对婚姻平权的嘈杂声浪从外不断传入记者会现场。

  民调指出,对于是否赞成同性婚姻“民法化”?37.8%赞成、56%反对。相较于先前民调数据,挺同反同力量的交锋,已从原先11月双方旗鼓相当转变成目前反同力量超前挺同力量18个百分点。

  在另立“专法”方面,民调显示,赞成者44%、反对者43.9%,不相上下,表示目前整体社会对立“专法”保障同性婚姻权益主张的共识是零。

  关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立法”时机,民调显示,70.7%民众认为不必急着现在“立法”通过,22.9%民众认为需要。(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