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打脸!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否认向台湾要钱

2016年12月22日 23:36: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打脸!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否认向台湾要钱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帕特里斯·特罗瓦达。(图片来源:帕特里斯·特罗瓦达Facebook)

  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援引路透社报道,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帕特里斯·特罗瓦达(Patrice Trovoada)22日否认有关向台湾要钱的报道。他表示,由于大陆是重要的战略伙伴,加上必须改善圣多美人民的生活,与台湾“断交”是最正确的决定。这是圣普与台湾所谓的“断交”以来,官员首度针对此事对外发言。

  帕特里斯·特罗瓦达在首都圣多美告诉记者:“这是圣多美普林西比是最正确的决定。我们有我们的计划,我们向人民承诺要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他说,大陆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关系,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及(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

  此外,针对台湾方面称大陆“利用金钱外交诱使圣普与台湾‘断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已连续两日严正驳斥。(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