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又少1个剩21!圣普政府发声明立刻与台"断交"

2016年12月21日 10:48:14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台湾“邦交国”又少一个。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政府当地时间20日发表声明,决定同台湾断绝“外交”关系,中方对此回应称,表示赞赏,欢迎圣普回到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轨道上来。据悉,台湾此前共有22个“邦交国”,自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政府宣布与台湾断绝“外交”关系后,台湾目前仅剩下21个“邦交国”。

  外交部网站12月21日消息,中方在回应记者关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政府发表声明,决定自即日起与台湾‘断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的问题时表示:

  我们注意到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政府当地时间20日发表声明,决定同台湾断绝所谓“外交”关系,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欢迎圣普回到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轨道上来。

  一个中国原则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和13亿多中国人民的感情,也是中国同世界各国保持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前提和政治基础。当前,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民心所向,大势所趋。中国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众所周知,1971年10月第26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2758号决议,明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该决议所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全称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是位于非洲中西侧几内亚湾东南部的岛国。台湾在非洲“邦交国”除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外,目前仅剩下布基纳法索和斯威士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 齐潇涵)

相关新闻:外交部发言人就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与台湾“断交”答问

          台媒:除了圣多美 这六国也曾被点名恐与台“断交”

下一页 最新消息:台涉外部门回应圣普"断交":系铤而走险的"赌博行为"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