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当局遭批以燃放政治野火为乐

2016年12月15日 19:52: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6年12月15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蔡英文当局上台至今,在经济方面鲜少亮眼表现,却在政治方面不遗余力,极尽追杀清算之能事。台媒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蔡英文若不重新整理她自己的主政步调,民进党如果不收敛自利的骄兵嘴脸,却每天以燃放政治野火为乐,很快就会被人民厌弃。人民都在勒紧裤带,商家都在苦撑待变,却只见执政党在那里争官封位,不可一世。试问:第三度政党轮替,究竟为了谁?

  岛内日本核灾食品是否放宽进口,争议方兴未艾,却已陆续有报道传出,来自核灾县市的商品早就充斥各大卖场,台湾消费者吃下肚的不在少数。评论指出,蔡当局信誓旦旦保证,绝对严格把关。目前景象却一再证明了民众“怀疑有理”:当局有能力把关吗?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14日上午召开记者会指出,台南市卫生主管部门查获3项日本核灾食品,却一直没有公布,直到13日上午在台南市议员强力质询下卫生主管部门才公布,初步了解是因为内部考虑,为了配合蔡英文政治正确才没有对外公布。胡文琦质疑,到底老百姓健康重要,还是赖清德的仕途重要。

  国民党内也于近日发起拒绝日本核食投票连署,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无奈表示投票活动将耗费许多资源,因此目前只谈连署而非投票。但副主席郝龙斌表示会动员民间社团募款资助,因此她自己会放心许多。洪秀柱也特别强调,对于反核食的议题国民党中央党部及民意机构党团并没有不同调,她绝对乐观其成。

  14日,台铁企业工会号召千名台铁工人上街头,扬言若得不到“一例一休”新制缓冲期,明年元旦起,晚间10时后班次将停驶、小站夜间不营业、支线和接驳高铁列车亦全天停驶,甚至不惜卧轨、瘫痪全线;对于增加人力等诉求,台当局如果提不出应对方案,不排除在明年春节发起“警告性罢工”。

  去年7月间,承包台中铁路高架化工程的华盛工程公司为免工程延宕遭罚,涉嫌教唆黑道掳走交通部门女官员强拍裸照,威逼“不要多管闲事”,事后女官员改调单位。台中地检署14日将涉嫌掳人拍照的华盛董事长特助苏晓贞、新竹建商卢银龙与警察郭志峰等人,依妨害自由、恐吓与泄密等罪起诉。

  受两岸关系影响,各界关心今年赴台大陆游客到底少了多少?岛内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2月8日的陆客赴台人数为254万4408人,较去年同期的307万1965人比较,减少了52万7557人,减少幅度为17%。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